当前位置:首页 > 涡喷 > 发动机

新型微型涡扇发动机大解密

  大家知道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航模使用的涡喷发动机,无论是商品机,还是DIY机,结构都相似,除了传说中国外视频中出现的不能确认的微型涡扇发动机,大家还真没见过实际的微型涡扇发动机。现在从小道消息中获知,台湾某著名厂商正在研发微型涡扇发动机,而且很快会推入市场

  据说也是从老外的成品中获得的奥秘,基本思想是:发动机轴上安装有一个鼠笼电机转子,外边的扇叶上附带有一圈磁钢,只 要轴转动,它们之间就有了相对运动,有相对运动就有电流产生,转子笼上就有内电流。电流产生的磁场在扇叶磁钢磁力线里面会受到阻力,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 以內轴就对扇叶有了推动作用。而据说老外做的成品达到了3:1的减速比。

  这个设计中有两个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是转子设计要注意散热,磁铁不能达到居里温度 大概过了70度就会退磁;第二鼠笼电机转子占了起动机的位置,启动方式需要重新设计,据说可以使用气动或安装三相定子驱动。

  由于这个设计比较简单,对目前的涡喷发动机改动较小,普通涡喷买个罩子就可以变成涡扇了。至于能达到什么效果,是否会影响涡喷发动机正常运转,目前还不得而知,期待商品发布的那一天。

欢迎大家就这个设计进行讨论,目前已经在CHNJET涡喷俱乐部的QQ群里吵翻天了。

流露出来的演示图




磁传动示意图

发表我的评论

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