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

德国研发地效飞行器速度快价格低

  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运输和出行需求,德国一个工程团队正在研发一种叫“FlyShip”的地效飞行器,速度可达250千米/小时,造价约3700万美元。

 1.jpg

  该研发公司表示,这种既可作船又可作飞机的新型交通工具主要可用于水上货物运输,同时也可作为运送乘客的商用交通工具,甚至可用作海岸巡逻队的 快速反应工具。它在运输货物时可达250千米每小时的高速度,远比现在的集装箱货船25节的速度快得多。和飞机相比,FlyShip的运输费用更为低廉。

2.jpg

3.jpg

  根据设计,FlyShip可以容纳100名乘客,机舱面积为140平方米,长37米,翼展40米。它可以通过在倒三角机翼下形成气垫实现在陆地表面和 水面盘旋。这同气垫船的原理不同,后者是通过船体中央巨型的风扇形成强烈的下冲气流。在运营中,FlyShip只需配备3名机组人员,同时也符合绿色环保 的发展趋势,它比相同尺寸的双发涡桨飞机节省50%的燃油。它的燃油由柴油和作为清洁能源的液化石油气组成。

4.jpg
图:德国工程师设计的地效飞行器Flyship载客时的客舱布局

   该项目研发团队并没有在船体和机翼下安装静态的气垫,而是利用了地面效应的物理原理,通过倒三角机翼下面产生的冲压空气形成动态气垫来托举船体。作为辅助升力,由螺旋桨产生的部分气流可导入到两船身之间的隐藏空气室中形成临时气垫。

   在现有的运输方式中,轮船便宜但速度慢,飞机快但价格昂贵,而FlyShip的出现填补了中间的空白。可以说,FlyShip的应用前景是广阔的,可民用可官用,如军事侦察、打击海盗和高速轮渡。

5.jpg

发表我的评论

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