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

美国"龙"飞船完成悬停试验 拟明年载人试飞

  1月21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布一段视频,显示了该公司“龙”载人飞船在两个月之前完成一次悬停试验。SpaceX计划2016年底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不载人的“龙”飞船,并在2017年3月执行首次载人试验飞行,将两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1.jpg

  这次试验被认为是太空飞船推进器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将为飞船像飞机一样着陆奠定基础。

   2015年11月24日,SpaceX在德克萨斯州的研发试验设施中对“龙”飞船上安装的8台“超级天龙座”火箭推进器进行了5秒钟点火,从而产生3.3万磅推力,将“龙”飞船推高并悬停在半空,之后降落。

   “超级天龙座”推进器使用肼燃料,成对安装在直径12英尺的飞船底盘上。在推动飞船悬停过程中,推进器产生的推力仅为发射过程中的四分之一。如 果发射过程未出现问题,“超级天龙座”油箱中的剩余燃料可以用于飞船减速和精确降落在指定位置。未来,工程师将对“龙”乘员舱悬停着陆进行验证。

   NASA在2014年与SpaceX公司、波音公司签署价值68亿美元的合同,执行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任务。SpaceX的“龙”载人 飞船可将四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在轨飞行210天后返回地面。2015年11月24日的试验是SpaceX与NASA合同的一部分。

   SpaceX计划2016年底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不载人的“龙”飞船,并在2017年初使用这个飞船进行飞行中断试验。SpaceX定于2017年3月执行首次载人试验飞行,将两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发表我的评论

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