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

中国企业疑展示第五代战机用光电设备

    近日,在北京军民融合展上,北京中陆航星公司展示的战斗机载光电设备引起报道。据报道,中陆航星是近年来中国十分活跃的高科技企业,从2014年珠海航展上展示多种光电设备后,还和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签署了购买并引进生产安-178运输机的协议。
 
    中国江苏中陆航星航空工业公司(参展的是“北京中陆航星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陆航星是一家位于江苏的通用航空小型飞机制造厂)在北京举办的“军民融合”展上首次展示了新型的战斗机光电系统,这些设备将来可能会用在中国的第五代战斗机上。
 
    中陆航星工资的展台上出现的宣传画中,出现了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的歼-31第五代出口型战斗机,同时展示了可以运用在上面的两种该公司生产的光电系统,不 过,目前还不清楚中陆航星的系统是否将真的装备在这种正在研制中的战斗机上,在2014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这种战斗机以FC-31的代号参展。
 
    这其中,编号为EOTS-86的光电总成看起来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上的光电目标系统(EOTS)相似,它综合了前视红外系统和红外搜索与跟踪(IRST)能力。
 
    大多引用中陆航星广告中的说法,声称此型光电探测系统能够有效探测到120公里外的F-22之类的隐身战斗机。这一数据是令人振奋的,因为目前为止在近似 实战环境下的演习中,欧洲的EF-2000“台风”战斗机的光电系统也不过在45公里距离上能够搜索到F-22战斗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并不属于中国传统的航空技术企业。在北京中陆航星公司今年与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签署购买2架An-178中型运输机并在中国设厂仿制的新闻中,乌克兰方面的报道中专门提到该公司并不属于中航工业或中航技公司旗下。
第五代1.jpg
图:EOTS-86机载光电搜索系统
 
第五代2.jpg
图:EORD-3型红外搜索系统
 
第五代3.jpg
图:现场展示的实物,EORD-3型红外搜索系统
 
第五代4.jpg
图:现场展示的两个光电吊舱

发表我的评论

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