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消息

无人机成为专业打光师 可自动调整位置

摄影,无人机打光
摄影,无人机打光

  对于专业的摄影师来说,打光是一件既麻烦但又必须要做的事情。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无人机能够成为他们的好帮手。日前,由MIT和康奈尔大学组成的一支研发团队就已经成功地进行了这样的试验。据悉,这套系统不仅可以为拍照者提供光源,而且还能在模特或摄影师发生位置移动的时候做出适时的调整。

一架Parrot AR.Drone四旋翼无人机
一架Parrot AR.Drone四旋翼无人机

  研发团队在试验中使用了一架Parrot AR.Drone四旋翼无人机。他们在无人机上安装了一个可持续发光的卤素灯、一个摄影闪光灯、一个光探测和测距套件。另外,它还配备了一个外置的计算机。摄影师手中的相机也被连接到了这台计算机中。据介绍,相机每秒会向计算机发送20个信号,然后计算机中的程序会对这些照片进行数据分析,同时还会监控光区域的宽度及物体边缘。

  首先,摄影师需要向无人机下达光源方向的指令,然后无人机根据摄影师设定的光源宽度调整位置。而当摄影师或模特发生位置移动时,无人机则会根据计算机提供的算法调整位置。

平面图
平面图

  不过这套系统存在一个弊端,那就是不太容易实现完美边缘照明。也许科研人员可以考虑使用更加传统的照明手段。

  据悉,该系统是Manohar Srikanth还是MIT研究生的时候连同MIT教授Frédo Durand及康奈尔大学的Kavita Bala一起研发而出。研发团队将于下个月在计算机图形、可视化及成像美学的国际研讨会上展示这一成果。

发表我的评论

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