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航空 > 发动机

GE的野望——美国下一代战斗机发动机

  通用电气(GE)航空集团是推动美国战斗机发动机未来发展的领头羊,该公司不仅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研制并演示自适应循环风扇发动机的公司,还是首家把陶瓷基复合材料(CMC)叶片安装在发动机上试车的公司。

  因此,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在2012年与普惠和GE分别签订合同,发展具有三涵道和自适应循环风扇的“自适应发动机技术发展”(AETD)发动机也就不奇怪了。该项目旨在获得一种未来战斗机发动机的技术先导机,为批量生产做好准备。

GE的野望——美国下一代战斗机发动机
GE的AETD发动机设计

  然后再通过一项预计为期四年的自适应发动机过渡项目(AETP),自适应循环发动机将能够推进目前还在绘图板上的未来美国战斗机。奥巴马总统在2016财年向国会提交了AETP项目的申请预算,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原则上批准。

  目前美国的第六代战斗机还未见雏形,研制自适应循环发动机似乎有点为时过早。但是把战斗机和发动机集成起来以实现功能、性能和作战灵活性的最大化则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所以AFRL启动AETD和AETP项目的时机刚刚好。

  GE航空集团下一代军机新项目和衍生项目总经理杰夫·马丁说:“在我们锁定技术并用这些技术开始为正确的飞机设计正确的发动机前,还有大量技术研发工作要做。”马丁负责与未来美国军用飞机项目相关的发动机设计研究工作,这些项目包括美国空军的FX和美国海军的FA-XX第六代战斗机。

  他补充说:“未来五年可能是你确定发动机材料和架构的最后五年,而这些事情是你在启动EMD(工程、制造和发展)或‘里程碑B'项目之前都需要搞明白的事。”

发表我的评论

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