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航空 > 飞行器

KC-46空中加油机,美空军重中之重

KC-46项目是美军三个关键现代化项目的重中之重,将全面取代老旧的KC135,作为第二款767加油机机型,虽然在主要指标上略逊 A330MRTT,但更加侧重使用的灵活性和经济性,设备上也很有特色,3D加油控制设备和787座舱风格 1200加仑的奶嘴—奶妈兼驼夫,可为战略空军之本。

目前服役的KC-135加油机总数为400架,新型加油机将取代其中179架。该合同要求波音公司到2017年设计、开发、制造和提供18架初始备 战的加油机。美国空军经历了漫长而严格的议案筛选过程,选择了基于经过验证的波音767商用飞机的美制多任务加油机,满足作战士兵最低风险的各项要求,并 发挥最大的价值。波音公司的议案是由波音公司的“One Boeing”团队提出的,来自公司各个部门包括商用飞机的员工、国防太空与安全部门以及工程运营和技术组织。

波音公司建造的KC-46A下一代加油机将采用低风险的制造方法,由波音现有的经过培训经验丰富的工厂完成。KC-46A加油机也将推动经济,因为为波音公司提供约50000个岗位,有40多个国家的800多家供应商提供支持。

1

KC-46A加油机基于波音767商用飞机,是一种宽体多任务飞机,采用了最新最先进的技术,达到或超过了空军对于燃料、货物、旅客和患者的运输需 求指标。它包括最先进的设备系统,以满足未来苛刻的任务要求,包括数字式飞行甲板,设有波音787Dreamliner电子显示屏,采用飞行控制设计理 念,使机组人员可以进行指挥,提高作战机动性。该加油机还具有先进的KC-10加油吊杆,提高加油效率和飞行线路控制系统。美国国防部对波音执行价值44 亿美元的KC-46A加油机研制合同的初步计划很有信心,但是波音正忙于在夏天结束前制定更详细的工作进度。

KC-46

国防部采购与采办主管Shay Assad表示,波音赢得KC-X的方案其实“有不小的风险,可能接近中度的,但是可控的。概述整个项目主计划的综合基线评审预计在合同授予日(2月24日)之后6个月进行。

波音签了固定价格的激励交易合同来设计KC-135加油机替换机。合同的可靠执行将消除波音为日本和意大利交付的基于波音767的加油机性能不良的影响,以及第一轮KC-X竞争在2008年输给诺斯罗普·格鲁曼/EADS团队的影响。

可能更重要的是,尽管10年来出现了丑闻、采购混乱以及重复启动KC-X竞标,KC-46A合同的进展还是反映出了空军管理重大项目的能力。Assad表示:“空军和国防部在供应商选择上使用了最好的人员”。

据EADS主席Ralph Crosby称,波音基于767的KC-46A项目方案价格为214亿美元,比EADS低10%。EADS官方表示,波音的价格如果考虑通胀和汇率因素,约为315亿美元。空军计划购买179架加油机,其中4架用于试验。

国防部和波音官员在早期批次不会发布飞机的目标单价,尽管这些数字已经谈判过了。Assad表示,直到大约5年的研制项目完成,并且空军准备生产前,数字都是保密的。不过,基于前述的数字,175架生产型飞机的平均价格应该是1.549亿美元。

固定价格安排是为了限制政府对延迟与成本超支的财政支出,国防部采办主任Ashton Carter表示他计划使用更多的固定价格合同来防止政府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成本超支买单。在KC-46A上,政府同意支付任何超支到125%的谈判目标 成本(不包括含在目标价格内的公司利润)的60%。如果超支达到125%的上限,利润将下降。
Assad表示:“如果他们超过了目标,将损失自己的利润直到无利润。而且,在这一点上,合同是上限。一旦超过上限,他们就开始损失。”相对的,不是源自商用的洛·马F-35项目,低速初始生产的固定价格合同的上限是120%,承担超支额是50%对50%。

KC-46A加油机交易中另一个对国防部的财政保护是要求每一批次生产重新谈判价格,目标价格要低于前一批次。Assad表示:“每次的价格都要往下谈”。

他表示,初步设计评审预计在2012年中进行,关键设计评审在其后一年。最初的18架飞机,包括4架研制型飞机,必须在2017年前交付。

发表我的评论

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