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航空 > 飞行器

T-X喷气教练机,美国新一代教练机项目

美国空军已经针对计划开发的T-X喷气教练机发布了一套关键性能参数(KPP)样案,该教练机将用于取代已经长期服役的诺格公司T-38“禽爪”(Talon)教练机。

很多承包商已经表示了对T-X项目的兴趣。洛克希德希望通过其研制的韩国T-50教练攻击机参与竞争,BAE系统公司将通过它的“鹰”教练机参与竞 争,阿莱尼亚将以T-100(基于M346设计)参与竞争。波音、萨博也将以全新的设计参与该项目竞争,目前这一设计的细节尚未公布。

T-X Trainer jet

美国空军的需求不仅针对新型教练机,也针对新系统的模拟器和计算机辅助学习课件,新型教练机的采购数量可能为350架,将用于试飞毕业训练和战斗机 入门飞行训练。新型教练机的KPP需求包括:操作可靠度不小于64.7%;在10000~20000英尺的高度以80%燃油重量、不高于15°的小俯仰角 飞行时可以维持6.5g的限制过载不少于15秒。美国空军希望新教练机具备12°/S的瞬时翻转速度和9°/S的持续翻转速度,并希望机动攻击角可超过 20°,可载足够的燃油用于可见航程的空战以及在空中加油时采用干式接触。

KSA的其他需求还包括携载模拟雷达、数据链、雷达告警接收器、态势感知显示器以及类似于F-22和F-35的全玻璃座舱。T-X新教练机还必须具备模拟大范围的空对空以及空对地武器的能力,包括AIM-120以及随机携带的小直径炸弹。

新教练机的训练包必须包括网络武器系统训练(WST)、作战飞行训练(OFT)以及部队训练装置(UTD)。整个系统必须应能够训练最终将飞行F- 22飞机的新学员。模拟系统要能够为学员提供生理提示。航空电子及其他系统应模块化和具备开放式结构可随时升级。生命周期成本20年内不得超过353亿美 元(按当年币值算)。

工业界有消息称,正式的招标书将可能于明年秋季发布。

波音和萨博公司发表声明称双方已签订《共同研发协议》,将组建团队参与美国空军T-X教练机项目的竞标。波音将为美国空军研发建设一座新平台,以替代老旧的诺斯罗普公司的T-38教练机。而萨博则是波音的首要合作伙伴。

“未来几年,我们将投资研发这种全新的机型,”萨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坎•布斯克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并且,萨博发言人强调,此次研发的是全新机型,与萨博JAS-39鹰狮战斗机全然不同。

虽然T-X项目还处于发展初期,但是此前波音公司发布了一张T-X的设计图。从该设计图中可以看出,此次公布的双座、单引擎机型的前端与意大利阿莱 尼亚·马基公司的M – 346和韩国航宇工业公司的T-50相似,它的菱形机翼和V-形尾翼的布局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YF-23相似。萨博发言人拒绝透露T-X教练机是否 会以此设计图为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