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航空 > 飞行器

新舟60客机是安全的-汤加官员批驳西方言论

7月4日,是汤加国王的生日,这是汤加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节日,在汤加美丽的瓦瓦乌岛上,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各式庆典活动。当地时间7月5日中午时分, 在国王庆典活动现场,一架来自中国的“新舟”60飞机在低空盘旋,并左右摇摆翅膀向国王及参加庆典的民众致意。国王带领着热情的汤加人民在下面向飞机挥手 致意、遥相呼应。“新舟”60的精彩表现为国王生日增添了一抹中国亮色。这次安全运营一周年庆祝飞行表演,是“新舟”60在汤加的第655次起降,此前, 它已在汤加安全运营了整整一年。

ma60-tongan-plane-landed

2013年7月4日,由中国政府赠送、中航工业西飞生产、中航国际交付的“新舟”60飞机正式飞抵汤加,为国王生日庆典献上大礼。此后一年间,“新 舟”60共完成了618小时的飞行、654次起落,运送旅客达17000多人次。在安全运营一年之际,汤加政府为“新舟”60举行了一系列庆祝仪式。当地 时间2013年7月5日上午,汤加王国王储图普·乌鲁卡拉拉、首相图伊瓦卡诺、副首相萨缪尔·瓦伊普鲁以及中国驻汤加大使黄华光、中航国际副总裁张光剑等 参加了仪式。仪式上,当地最隆重的唱诗班为“新舟”60在本国度的出色表现献上了悠扬的赞美诗。

张光剑总结了“新舟”60一年来在汤加的表现。他表示,从2013年7月6日交付至今,为了保障“新舟”60的安全飞行,我们为汤航的飞行员提供了 专业的飞行培训,并派出两名优秀的中国飞行员赴汤加进行了200小时的带飞训练,还派出专家服务组驻扎在汤加飞行现场,提供了一年的技术支持。经过多方面 的共同努力,如今,汤航飞行员已经能够熟练地驾驶飞机,地勤技术支持也已完全能配合飞机的日常飞行。

黄华光高度评价了“新舟”60在汤加这一年的优异表现。他表示,“新舟”60作为中汤两国友谊的象征,大力推动了汤加民航业和旅游业发展,并将对汤加未来的经济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促使中汤两国的友谊结出更多硕果。

汤加副首相萨缪尔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新舟”60是中国给汤加最好的礼物,安全运营这一年里,为汤加运输业和旅游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 对于一些西方媒体的无端质疑,他也给予了正面回应。他说,提出这种质疑的人们都是不了解中国、不了解飞机制造的人,只要真正了解中国制造的飞机、坐过“新 舟”60的人,都会理解汤加政府的选择。

当日中午时分,“新舟”60进行了30分钟的庆祝飞行表演。萨缪尔、黄华光等一行20余人登上了飞机,全程体验了这次精彩的飞行表演。飞机环岛一 周,让机上乘客在低空领略瓦瓦乌岛令人赞叹的美景。在飞抵国王庆典活动上空时,飞行员驾驶飞机左右摇摆机翼,向国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另据报道,在国王生日期间,汤加政府还与中航国际签署了一架运12的对外供货合同。据悉,这架运12计划将于今年8月初飞抵汤加。在签约仪式现场,汤加王储表示对运12的到来表示期待,他相信运12到汤加之后,将为更多汤加人提供便利舒适的飞行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